离退休工作处
通知公告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离退休教职工书画展”开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20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上午,学校“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离退休教职工书画展”在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开展。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工作处处长肖静主持并介绍筹备情况。初等教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展作品作者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离退休工作处有关人员参加仪式。

马恩代表学校党委向书画展的开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改革开放作为“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之一,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深刻影响了世界,更使济宁学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一代又一代济院人的接续努力,学校在办学定位、设施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充分展示学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现师生员工的良好风尚,更汲取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继续前进的力量,学校党委近期在全校持续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广大师生深受鼓舞。

他强调,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践行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学校辉煌成绩的取得同样浸润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汗水与付出、担当和奉献。专门举办离退休教职工书画展,就是从一个鲜活的侧面展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投身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参与支持学校改革发展、传递凝聚正能量的时代风貌,汇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共同力量。

对于今后的离退休工作,马恩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爱党、爱国、爱校,做青年人的楷模;二要加强党的建设,把老干部支部建设成为引领、服务、教育离退休老同志的战斗堡垒;三要发挥好服务和管理职能,以精准化、信息化为重点推进转型发展;四要落实好老同志的待遇礼遇,使他们享受改革开放和学校发展新成果,更多汇聚支持改革、促进发展的正能量,为建成特色鲜明应用型本科院校做出新贡献。

本次展览以“深情回望四十年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认真准备、精心创作、积极报送。经过认真评选并考虑场地因素,首次展出40件讴歌改革开放、盛赞学校发展、描绘未来蓝图的书画作品。

首展安排在初等教育学院二堂,时间为12月19—22日。续展将在济宁学院海关路生活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和济宁学院济宁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陆续进行,时间为12月25—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