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通知公告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会议通知(20220518)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18浏览次数: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关于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学习研讨会、党委扩大会和专项整治工作研讨交流会的通知

(讨论稿)

各位老同志,各位党员、干部:

经离退休工作处办公会研究,离退休教职工党委近日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2年第二次学习研讨会、党委扩大会和专项整治工作研讨交流会。

一、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学习研讨

(一)时间:2022526日(周四)下午230

(二)地点:济宁海关路三楼老干部活动室

(三) 参加人员: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

(四)主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校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会议内容:

1.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231号)。

3. 传达学习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措施》(鲁老干[2022]16号)和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工作的意见》(鲁老干[2022]15号)。

4.分党委书记邓新民同志、综合科科长张岩同志作研讨发言。

5.总结讲话。

二、2022年第二次党委(扩大)会

(一)时间:2022526日(周四)下午330

(二)地点:济宁海关路三楼老干部活动室

(三) 参加人员: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

(四)会议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2. 研究讨论《离退休教职工党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党委书记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党委班子其他成员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清单》《离退休工作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

 3. 研究讨论《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2022年整改落实方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任务一览表》。

 4. 研究讨论《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关于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整改方案》《关于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整改台账》《意识形态工作整改情况总结》。

5.传达贯彻济宁市委老干部局《关于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开展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活动的通知》,研究具体措施。

6.通报近期老干部重点活动情况。

7.总结讲话。

三、开展“官气”十足、衙门做派、效率低下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研讨交流

(一)时间:2022526日(周四)下午430

(二)地点:济宁海关路三楼老干部活动室

(三) 参加人员:在职科级以上干部。

(四)会议内容:

 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2.学习学校下发的《济宁学院官气十足、衙门做派、效率低下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3.研究离退休工作处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工作人员人选。

 4.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讨论交流,查摆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宗旨观念弱化、担当精神不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切实提升为老干部和职工服务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离退休工作处

                     202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