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通知公告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28浏览次数:

    426日下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济宁海关路生活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邓新民就学史力行提升三种能力做出要求,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肖静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初心砥柱天地间——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篇章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至第六章,传达了《济宁学院中层单位目标管理与考核评价暂行办法》文件精神。

邓新民以《学习党史 升华境界 开创新局》为题,围绕正确认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地位、全面了解新中国改革开放前打下的坚实基础、系统把握干部离退休制度历史沿革和建立完善、坚定用党史铸就中国共产党人政治信仰四个方面,做了研讨发言。

邓新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作为一名离退休干部工作者,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升三种能力。一是要提升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提升学习能力。克服“本领恐慌”,深入学习新思想的创新理论成果,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使自己的思维方式更好适应工作的需要。三是要提升服务能力。从我们党百年辉煌历程中,深刻感悟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和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扎实做好我校老干部工作。

党委委员、综合科科长张岩针对打牢基础做好日常管理与服务、学习习近平“两个不能否定”论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两个具体问题分享了学习体会。

       【撰稿:孔军   审核:邓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