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通知公告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30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在济宁海关路生活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就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所属六个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学习研讨。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肖静主持。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思想之旗领航向——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篇章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至第四章有关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篇章。

    党委书记邓新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彰显理想信念伟力、探索求真伟力、群众路线伟力、革命精神伟力、自我革命伟力。全体党员要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汲取力量,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汲取一心向党的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牢牢坚持党对老干部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习近平老干部思想贯穿到老干部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邓新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取得实效。一要准确把握“为什么学党史”的问题,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准确把握“怎样学党史”的问题,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的高质量、好效果。三要准确把握“学习党史实现什么样的目标”的问题,努力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习研讨会上,党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郭克功以《筚路蓝缕 坚韧不拔 艰苦奋斗 铸就伟业》为题,通过回顾重大历史事件与感悟时代责任相结合的方式做了研讨发言。党委委员申国勇从深入学习党史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党史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深入学习党史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三个方面汇报了个人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现实意义的认识。


         【撰稿:张岩  审核:邓新民 责编: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