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通知公告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27浏览次数:

    5月25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在济宁生活区三楼老干部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邓新民作了题为学习党史  立足服务 开创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肖静主持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邓新民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围绕“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怎么干”等现实问题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突出重点,指出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全体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做好老干部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要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建设,切实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质量。三要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四要以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学校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肖静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学校党委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全处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引向深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我校老干部工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撰稿:张岩    审核:邓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