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通知公告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02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在济宁海关路生活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所属六个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邓新民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篇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至第九章有关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篇章。

    党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肖静在研讨发言时指出,改革开放43年来,我国经济社会飞速发展、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我们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改革开放弥足珍贵的实践经验,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她强调,改革开放新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告诉我们,要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一是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改革开放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二是要顺应历史潮流、抓住用好机会,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激发出蕴藏在群众中的无穷潜力、创造伟力。

党委委员、离退休教职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申德印结合自身经历,对比了改革开放前后生活发生巨大变化。他指出,改革开放是我党历史上一次伟大的觉醒,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实践一再证明,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邓新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全体成员学习认真到位、结合实际到位、提出建议到位,通过此次专题党史学习,增强了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切实做到深学、深悟。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新时期,要读懂“改革开放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经受住“四大考验”、克服“四大危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强化结果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我们党员干部要把改革创新精神融入到工作中,不断深化改革,实现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岩    摄影:孔蕊    审核:邓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