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通知公告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退休教授彭兴奎入选省直“本色家园·银龄榜样”宣传对象名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17浏览次数:

近日,省委老干部局、省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下发文件,通报表扬了省直“本色家园·银龄榜样”活动中参与推荐宣传工作的单位和事迹突出的个人。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和退休教授彭兴奎榜上有名。

去年11月以来,离退休工作处根据《中共山东省委老干部局 中共山东省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关于推荐省直“本色家园·银龄榜样”的通知》要求,广泛搜集素材,撰写事迹材料,积极参与投稿。彭兴奎教授因在服务改革攻坚工作中事迹突出入选宣传对象名单。省委老干部局、省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在严格审核的基础上,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利用省委老干部局网、山东老干部APP、离退休干部党建网、山东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等,对彭兴奎教授等188名老同志们的事迹进行了广泛宣传,在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引起了普遍关注,在老同志中产生了较好反响。

彭兴奎教授自2014年退休后的七年间,一直义务在济宁市及周边小学培训师资,设计指导“1+10+N”语文教学改革,他的教改经验先后被《中国教育报》《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彭兴奎教授退而不休,身先士卒奔波在教育前线,将创造性劳动带到需要的地方,充分展现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崇高奉献精神和良好教师形象。

 

【撰稿:孔军    审核:邓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