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通知公告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济宁学院致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03浏览次数:

积极行动 从我做起 携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济宁学院致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离退休老同志: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多地呈现点状多发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依然较大。近日,济宁市、省教育厅相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中央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党委本着“生命第一、安全至上”原则,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快速激活校园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全校各单位(部门)和全体师生员工进入了临战状态。

为切实保障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助力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家庭和自身安全,根据学校和领导要求,特向离退休老同志发出如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号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遵守地方、学校和小区防控规定要求,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科学管控自身行为,阻断疫情传入学校的途径,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二、从我做起,遵守规定,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深刻汲取日照五莲县疫情传播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切实遵守社区防控制度规定,恪守“非必要不外出”原则。确需离开济宁的离退休人员与在职教职工一样进行审批报备(程序为:个人填写审批表、离退休工作处主要负责人核实批准、报学校疫处办备案);外出回到济宁后,须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将检测阴性证明交离退休工作处和学校疫处办备案。

三、做好防护,积极参与,携手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要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恪守“戴口罩、1米线、勤洗手、不聚集、常通风”等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和家人安全。遇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报告和就医。主动配合社区做好防控工作,在力所能及、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适当参与社区防疫知识宣传、门卫管理、劝阻解释等工作,传播温暖、汇聚能量,营造众志成城、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共同守护自身、家人和身边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社区治理奉献余热。


                         离退休工作处

2021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