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通知公告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16浏览次数:

3月12日下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济宁学院海关路生活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肖静主持,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所属七个党支部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邓新民在会上指出,建党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表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高质量做好老干部工作。

邓新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全面深刻,为指导我国医药卫生与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科学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立德树人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教育的首要任务,统筹抓好老干部党的建设、服务管理、发挥作用等各项工作,立足实际开展创新探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肖静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殊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到了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坚持立德树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立德树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用力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撰稿:张岩  审核:邓新民   责编: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