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通知公告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庆建党百年 抒爱党情怀”党史知识答卷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09浏览次数: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近期在全体离退休党员及在职党员中开展了“庆建党百年 抒爱党情怀”党史知识答卷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史知识答卷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主线,聚焦党在各历史时期的重要历史节点、历史人物、历史事件、重要会议、实践创造、伟大精神、历史成就、历史经验等,让广大党员重温百年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增加爱党、信党、护党、为党的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

广大离退休党员积极参与活动。有的党员在外地居住,就让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把答卷寄到家中或通过网络答题的方式完成;有的党员行动不便,就让子女代领或让工作人员将答卷送到家中完成;个别确实无法进行答题的党员也通过电话向党支部说明了情况。全体在职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展开自学,高质量完成了答卷。答题活动从5月初启动到6月初截止,历时一个月,共有30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党史知识答卷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营造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加深了广大党员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张岩    审核:邓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