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通知公告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2021年重阳节庆祝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19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9日,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我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了“学传统文化 品多彩校园 享快乐生活”主题庆祝活动,先后参观了孔子博物馆和我校曲阜校区。近二百名老同志参加活动。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凡路陪同参观。


  在宏大庄严的孔子博物馆,老同志们细心观察每一件藏品,认真倾听语音讲解,不时插话询问细节,身临其境体会到了儒家文化与现代声光电技术完美结合所散发出的无穷魅力,心灵再次被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所震撼和洗涤。


  沉浸在鸟语花香的校园里,老同志们看到学校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新气象,脸上无不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口中不停赞叹学校近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或站在路边树荫下远观各具特色的楼宇建筑,或步入花丛中观赏各色花草,或驻足在美乐园假山前拍照留念,或徜徉在濯缨湖畔赏鱼观荷,或与校学生会的志愿者们亲切畅谈学校光辉的发展历程,或独坐凳上追忆往昔峥嵘。中午时分,老同志们在广场餐厅三楼教工窗口就餐。


  庆祝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学校领导对老同志的关心与关爱,营造了浓厚的敬老爱老尊老的良好氛围,凝聚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爱国爱党爱校的精神力量。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的领导和同志们在路线规划、参观引导、餐饮服务等工作中提供了大力支持,学校团委为活动提供了温馨的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是离退休工作处聚焦主责主业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撰稿:张岩   摄影:张开军   审核: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