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通知公告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举行2022年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16浏览次数:


311日下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济宁学院海关路生活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进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所属七个党支部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邓新民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及党的二十大和省党代会宣传提纲。党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郭克功和离退休教职工第五党支部书记孙丰智作研讨发言

邓新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和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学校老干部工作,精心精细精准搞好服务,引导广大老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及学校建设稳定作出新贡献。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增强全体干部职工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信心。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和作用,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郭克功在发言中认为,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应从以下三个方面着力: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加强对广大老干部的政治引领和组织凝聚,保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充满感情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基础。三是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为老、适老服务本领,把自身打造成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老干部工作者。

第五党支部书记孙丰智在发言中说,作为老干部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准确把握当前老干部工作的重点任务,突出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引导离退休干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撰稿:孔军  审核:邓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