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通知公告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16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要求,311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在济宁学院海关路生活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肖静主持,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所属七个党支部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方式进行。离退休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毛景志、第二支部书记钟衍新、第三支部书记申德印、第四支部书记孙士俊、第五支部书记孙丰智、第六支部书记王民杰和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张岩先后述职。各位书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成绩不粉饰,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掩饰,对2021年工作进行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总结回顾,对2022年各支部工作思路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党委书记邓新民根据平时了解掌握和会前调研督查情况,对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点评,点出取得的实效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指明了努力方向。

参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2021年度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肖静在总结时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年来,全处各党组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锻造党员先锋模范队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凝聚起老干部工作的强大正能量。同时,要清醒看到,通过省委巡视反馈、审计反馈的问题来看,我处党建工作仍然存在诸多短板弱项,基层党组织距离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要求仍有较大差距。她就基层党组织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坚持思想引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三是要抓基层强基础,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四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我校老干部高质量发展。


撰稿:孔军  审核:邓新民